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沪指收市跌0.63% 受累银行存准率上调传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低。关于中国央行将上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令银行、地产等敏感行业遭受沉重抛压,并拖累上证指数一度跌穿3100点整数关;不过,通胀预期提振消费类股走强,最终支撑大盘收回大部分跌幅。

  上证指数收市报3115.36点,跌0.63%;深证成指收市报13705.68点,跌0.0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484亿元,较昨天略有放大。创业板指劲升2.32%,中小板指收涨0.62%,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今天A股市场超过半数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房地产、银行、汽车及零部件、钢铁、煤炭开采等行业领跌大市;不过,食品饮料行业劲升逾3%,批发及零售贸易、医药生物、电子等消费类行业均有亮丽表现。

  据道琼斯通讯社引述两位知情人士周三透露,央行拟从下周一起将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0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几家最大的国有银行。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四公布10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CPI同比增速将达到4%的两年新高;而中国央行已于本周二上调了一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

  中金公司周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A股市场阶段性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的观点。该机构认为,尽管近期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左右市场情绪,但在国内不出现大幅、连续加息情况下,市场总体风险可控。

  地产股跌幅最大,地产龙头万科A大跌3.68%,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跌逾4%.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2%,但销售额环比下降7.7%。

  银行股也全线走低,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跌逾4%,招商银行跌逾3%,农业银行跌逾2%.存款准备金率的差别上调可能导致部分银行盈利空间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