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调控是应对通胀的必然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2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晚间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岚表示,在目前流动性充裕和物价上涨的大背景下,加息或者调整准备金率是应对通胀的必然选择。

  张岚认为,10月CPI将超4%,央行副行长又在近日表示不会放任通胀。所以此次调整准备金率也在市场预期之内。不是加息就是调准备金,二者选其一。股市这几天也一直在调整等待靴子落地,总体上影响不大。毕竟从目前的流动性来看,货币政策的紧缩效应需经过几次累计之后,才会对股市有明显副作用。如果外围美元指数继续走低、大宗商品继续走强,股市会重拾升势。

  张岚表示,是否有进一步调控仍要看抑制通胀的效果,如果效果不明显,不排除年内二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