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央行上调部分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内人士11月10日向第一财经透露,央行将于11月15日上调部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RRR)0.5个百分点,期限为3个月。

  2位业内人士表示,央行上调波及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及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浦发银行(600000.SH)亦在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之列。

  由于10月上旬,央行上调四大行及招商、民生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因此,此次再次差别化调整后,中国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将上调至18%,处于较高水平。

  中行及几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表示“一切以央行的通知为准”。而截至发稿时,央行新闻处尚无回应。

  美林美银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对第一财经表示,央行差别化上调RRR的直接动因是抑制流动性,这种流动性一方面来自贸易顺差(10月贸易顺差271.5亿美元),一方面来自QE2带来的热钱流入压力。

  他并预计,我国10月新增贷款将达5900亿,而10月CPI将达4.4%,在QE2的影响下,我国的通胀压力继续加大。

  陆挺认为,明年我国的信贷规模在7万亿-8万亿之间,热钱流入仍会加剧,因此,扩大的流动性与信贷增长之间的差距将提供更多的RRR上调空间,其中大型银行RRR有100-200个基点的上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