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今日会是一个黑周四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外围股市继续下挫的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大盘亦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股走弱趋势明显,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中国石油(601857)虽欲力挽狂澜,可是毕竟势单力薄,效果不大,午盘收盘前股指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下挫,悲观的投资者开始纷纷预期午后大盘会完全回补上周五的缺口,并出现大跌,可是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几度欲回补上周五的跳高缺口,可是似乎就是有一种力量在暗中发力,就是不让上证综指完全补缺,尾市在稀土永磁概念股、工行及中国平安(601318)领头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了一定止跌企稳迹象,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15.36点,下跌19.64点,跌幅0.63%,成交251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705.68点,下跌8.61点,跌幅0.06%,成交1968亿!昨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再次出现了回调走势,不过依然未完全回补上周五的跳高缺口,这无疑更加引起了投资者对于这一缺口的兴趣和关注,那么大盘后市会不会回补这一缺口呢?补与不补又有什么不同的意义呢?

  从昨日盘面来看,在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昨日银行股的表现是较为低迷的,而地产股亦在多重利空的打击下出现了大幅下挫,金融股和地产股的联手做空严重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并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之所以用“一定程度”来定义,是因为昨日市场中还是有多数板块表现不错的,投资者并未完全被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大跌所吓倒!昨日稀土永磁概念股风云再起,处于涨幅榜第一的位置,而一些抗通胀板块如零售类股、酒类股、医药类股等也均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昨日有色金属股、石油开采股、新能源电池、太阳能概念、新材料概念、锂电概念股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涨幅,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创业板指数昨日也是再度大涨,创出了指数推出以来的新高!总的来看,昨日拖累市场下跌的主要是以银行股和地产股为首的权重类股,多数二三线题材股还是表现不错的,昨日沪深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是基本持平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16家,平盘52家,下跌4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75家,平盘70家,下跌49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的、下影线较长的小阴星,这颗小阴星的量能略微有些萎缩,显示出了投资者的心态在趋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昨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之下,并受到了5日均线的压制,技术走势较弱!单纯从技术层面来分析,最近大盘的这4颗K线孤悬,似乎有些脱离了实际走势,看着有些玄,所以不排除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

  综合上述,我觉得昨日大盘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了三方面因素的影响:第一,利空消息的打击,如加息预期、房地产调控继续加码等;第二,接下来一系列的经济事件如G20峰会、今日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等,充满了不确定性,谨慎的投资者无疑会对这种不确定充满恐惧,从而选择抛售;第三,技术面上,上周五的跳高缺口几乎成了市场的一块心病,投资者越是关注它,就越增加了这一事件的分量,从而导致整个市场出现纠结!具体到行情,我觉得昨日大盘虽然并未完全回补上周五的缺口,不过经过了昨日的震荡,这一缺口的技术意义已经被稀释的差不多了,对于行情的技术意义已经越来越小了,我个人认为,如果排除消息面的影响,今日早盘大盘很有可能会完全回补这一缺口,之后大盘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重新步入上攻通道,超黑周四出现的概率较小!!! (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