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周四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7大行业(附47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地产行业相对估值优势上升 成交回暖

  新房成交情况

  北京、上海成交上升,深圳环比下降。北京成交31.1万平米,环比上升81%;上海成交34.6万平米,环比上升6%;深圳成交4.9万平米,环比下降42%。三市去化周期分别为7.9、3和6.1个月。

  二、三线成交量上升城市有8个,占比32%。成交量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合肥、温州和武汉,幅度分别为41%、27%和19%。成交量下降幅度居前的城市是徐州、扬州和哈尔滨,幅度分别为-66%、-58%和-43%。

  二手房成交情况

  北京成交31.4万平米,环比下降26%;天津成交12.3万平米,环比下降16%;深圳成交16.8万平米,环比下降72%;杭州成交2.7万平米,环比下降12%。北京、深圳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上周基数较高。

  均价方面,天津、深圳和杭州分别下降1%、2%和1%。

  土地市场

  北京本周推出3 宗14 万平米,成交2 宗16.3 万平米;上海无推出无成交;深圳无推出无成交。

  本周土地推出量较高的是天津和重庆,分别推出21宗110万平米和24宗66.5万平米;成交方面大连和广州最为活跃,分别成交3宗49万平米和3宗33.6万平米。

  投资策略

  近期市场估值重心的上移和地产股的滞涨加大了地产股的估值优势。我们统计,自加息以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6.9%和9.2%,而地产指数仅上涨0.3%。目前行业内重点公司10年市盈率约为15-17倍,11年市盈率10-12倍,相对估值优势明显。

  短期虽然调控政策不可能退出,但购房者对未来房价下跌趋势的预期也并没有形成,在货币政策未转向之前,上市公司经营受调控产生负面影响有限,地产股从长期投资角度已值得买入,推荐万科、保利、华业地产 、北京城建 、冠城大通 、首开股份 、金融街。

  (国金证券 曹旭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