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3150点再回调 市场看好结构性牛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15日上证综指突破3150点,市场开始持续两个半月调整。当本周一上证综指再度突破3150点时,市场从昨天开始再度回调。3150点是否会成长期压制A股市场的一个关键点位?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两位市场人士均认为,这一点位不会对投资构成威胁,即使未来市场指数可能不具备太大机会,但个股机会会很多。也就是说,未来将是一个结构性牛市。

  中小盘股机会大

  财通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彭进表示,10月份以来市场的快速上涨是多种因素的共同结果,这包括经济数据的企稳、房地产二次调控“靴子落地”、美元的快速下行、准备金率提高等。虽然上证综指已经到了前期下跌前的点位,不过,仔细分析4月份下跌的原因可以发现,下跌更多的是信心缺失和流动性下降。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市场信心的恢复和流动性的增强,A股估值优势开始体现,市场具备发动下一轮上涨的基础。

  上海鼎锋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霖君也认为未来机会大于风险。他表示,未来一些板块、个股会很活跃,结构性牛市的特点会很明显。因而只要能够抓住热点板块,未来两三年会获得非常好的回报。

  不过,李霖君不太看好大盘股未来的表现,他认为伴随着中小盘股大幅上涨,大盘股会处于一种震荡格局。相应的,指数也会呈现震荡态势。“因为大盘股很多都是传统行业公司,现在全球都在讲经济转型,这意味着传统行业的机会相对有限,而代表着新型产业的中小盘个股会受到政策扶持、市场预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而表现活跃。”

  短期看通胀 中期看转型

  如果后期真有一波大幅度上升行情,哪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李霖君表示,短期他看好通胀受益品种,而中期则看好转型概念,部分新能源产业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具体而言,他认为,短期受益通胀的品种包括白酒、商业地产以及金属中的金、铜,镍之类的小金属。而转型概念包括产业转型、单个的企业转型。比如高达制造业转型。

  而彭进认为,从长期中国经济转型的角度看,最终消费占GDP的比重一定会明显提升,这一趋势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因此他也看好医药、食品大消费等行业。

  通胀影响有限

  美元指数今年年中回调以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出现较大上涨。而近期美国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更是令市场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有所加强。通胀问题是否会再度成为A股撒手锏?

  彭进表示,这轮通胀仍然是一种由美元贬值引起的输入性通胀。预计明年美元很有可能走出阶段性上扬的行情,催化剂可能是美国物价或者就业情况好转、美欧相对经济强弱格局的反转等。

  美元的中期走强一定会给风险资产包括国内的股票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改变不了国内股市震荡上行的态势。从过去几年的实际情况看,2008年的前三季度以及2009年一季度,国内股市并没有因为美元走势的变动而变动,国内股市更愿意跟着经济增长趋势的预期走,而不是跟着美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