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A股小幅回调 静待经济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权重股集体回调影响,沪深两市周三双双出现小幅回调,市场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心态明显趋于谨慎,两市成交量也萎缩至4484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以后,政策面也应随之明朗,股指预计将重回升势。

  受隔夜美元指数反弹等消息影响,上证指数周三以3120.44点小幅低开,全天基本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态势,股指全天最高仅上摸3124.26点,盘中一度探低3093.88点,尾盘报收3115.36点,下跌19.64点,跌幅为0.63%。深成指以13657.43点开盘,报收13705.68点,微跌8.61点,跌幅为0.06%。两市合计成交44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了11亿元。

  从盘面来看,受市场通胀预期提升影响,酿酒食品、商业连锁、医药等抗通胀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板块也一度止跌反弹,而地产、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则出现回调,整体跌幅居前,拖累了股指的走势。

  整体上看,由于周四将公布10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对随之而来的经济及货币政策保持了一定的警惕。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以后,政策面也应随之明朗,股指预计将重回升势。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就表示,10月CPI将继续创年内新高已无疑问。在国内农产品价格持续飙,而国外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带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从而输入性通胀压力持续加大的影响下,10月份CPI再创年内新高已是必然,预计将超过4%。在这样的背景下,通胀受益板块本周的崛起也就顺理成章了,但投资者要留意数据公布后部分获利盘短线离场可能带来的震荡风险。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秦晓斌等也认为,短期看通胀预期将压倒对于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A股市场的上行趋势将保持不变。投资机会趋于多元化,可继续看好“抗通胀”主题,同时建议关注有高成长潜力的小盘股和具有价值重估机会的板块。在当前的通胀环境下,投资者资产配置面临困境,A股市场将成为能够吸纳资金的较少选择之一。

  与此同时,即将开幕的G20峰会也受到了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有券商分析师就认为,目前各国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不满情绪会对市场构成什么样的影响尚不明朗,但美元指数近期的连续反弹至少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的担忧,这对资源股后续的走势会有较大的影响。美元走势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资源股这一本轮行情领涨板块的运行节奏和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