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光裕陈晓达成谅解 邹晓春黄燕虹将入国美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

  国美电器晚间公告,国美电器与大股东黄光裕持有的Shinning Crown达成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有两项:1.将董事会最高人数从目前的11人增加至13人,即扩大董事会规模。2.建议董事会委任邹春晓和黄燕虹分别担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和非执行董事。

  关于此次达成的谅解备忘录,黄光裕方面向新浪财经表示:这将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有利于国美电器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根据9月28日的特别股东大会,最新的国美董事会共有11名董事组成,分别是:执行董事陈晓,伍健华,王俊洲,魏秋立和孙一丁;非执行董事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和王励弘;独立非执行董事史习平、陈玉生和Thomas Joseph Manning。

  国美电器将再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上述决定,在此基础上,邹晓春还将担任国美董事会下属的提名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黄燕虹将被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

  公告称,国美电器(以陈晓为首的管理层)和黄光裕方面已承诺在所有方面进行合作,并落实各项行动和措施。同时国美电器欢迎黄光裕方面发布声明,即黄光裕目前无意中止国美电器的某些公司与黄光裕控制的非上市公司之间订立的任何现有集团内的协议。

  公告最后表示,双方的协议符合国美电器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因此董事会建议全体股东就上述协议中的两项主要决议内容投赞成票。

  另据公告,国美电器即将再度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不过具体时间要等到11月16日才会公告通知。

  公告表示:“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将提呈的相关决议案详情将载列于召开特别股东大会的通告及关于特别股东大会的股东通函中,并将不迟于2010年11月16日发行或上传于香港联交所网站。”

  但据新浪财经自知情人士处进一步了解,双方目前还未就非上市门店以及再次召开股东大会与否达成一致。“虽然按谅解备忘录提示的,黄光裕不会再轻易提出这个要求,但这意味着黄光裕保留了这两项权利。”

  该公告未提及陈晓的去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