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光裕发公告为国美开药方 邹晓春欢迎贝恩转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15日,国美电器大股东ShinningC row n发表《致国美股东同 仁 公 开 函 》(以 下 简 称 《 公 开函》),向全体股东阐述提出5项动议的原因和必要性。同时,创始股东首次系统地表明了关乎国美前途命运的几大敏感事宜,如增发的一般授权、非上市门店等,并对国美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主张。

  当天,作为黄光裕一方提名的执行董事候选人邹晓春,还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对目前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会上,邹晓春称,大股东的行动“是为了确保所有股东能得到一个公平的对待,并且让公司的经营状态能够重新回到正确的和有策略性的轨道 , 以 使 国 美 像 以 前 一 样 高 速 发展。”邹晓春称,为了解决国美目前的局面,已经和贝恩资本等机构投资者做了深入沟通,并欢迎贝恩资本的“债转股”。与此同时,邹晓春还不忘指责对手,“陈晓是个麻烦制造者。因此陈晓的离开,有助于解决目前公司的现状。”

  《公开函》要求公平对待所有股东

  《公开函》中指出,创始股东认为其已被不公平地剥夺对公司策略和运营的影响力,创始股东对此感到担忧。创始股东要求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处理上述问题,力求防止过分地摊薄创始股东在公司的合法权益,并确保公司恢复到正确的未来发展和增长战略轨道。

  创始股东要求在公司的董事局中享有代表权是合理的,这将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亦符合全体股东的持久利益。因陈晓先生和董事局拒绝听取股东声音而产生股东纠纷的情况并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