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变质旺仔牛奶致消费者呕吐住院 维权屡遇推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路若愚 张晓东

  消费者在超市买了旺仔牛奶,但饮用后却让孩子发生呕吐。消费者历尽周折终于和超市方达成口头调解,但其中的处理过程让本已受损的消费者更加感到寒心。昨天,遭遇伤害的当事人江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维权之路。

  虽然孩子现在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但江女士对于购买变质牛奶至今还心存不满,因为和超市的交涉还没有最终结果。用江女士的话说,“产品是家喻户晓的品牌,超市是各地连锁的企业,怎么遇到消费者纠纷时就变得这么难。”

  10月30日,江女士的公公带孙子去新区长江北路欧尚超市买了两箱旺仔牛奶。11月5日早晨,孩子自己拿了一盒饮用,刚喝几口就说这个牛奶不好喝,是酸的。江女士起初并不相信,结果自己尝了尝,发现确实是酸的。江女士打开箱中其他盒装牛奶才发现,有好多都已经外包装发生膨胀了,有的甚至已经溢出来。江女士决定找超市讨要说法。

  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孩子放学回到家就开始呕吐,脸色越来越差,到晚上八点左右已经变成剧烈呕吐并且全身冰凉,全家赶紧送孩子去医院就诊。医院检查结果是因吃了变质的东西引起的中毒。

  在购买该牛奶的欧尚超市,超市负责人和旺仔牛奶的业务员都表示旺仔牛奶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让江女士拿证据出来证明他们的牛奶是坏的。随后,江女士把牛奶送到无锡疾控中心检测,疾控中心的医生看了包装之后表示:“根本没有必要检测,外包装都已经膨胀了,很明显产品已经变质。”

  几次维权却遭遇推诿

  江女士告诉记者,她仔细检查了牛奶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该牛奶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9月10日,保质期为15个月。“疾控中心面对这样的产品,都已经表示从外观上都可以确定已经变质,为什么欧尚超市的工作人员态度还是那么强硬,一点歉意都没有?而且第一次去处理这个事情,我在超市的服务台整整站了3个小时等候回音,可是得到的仅仅是质疑和推搪。”江女士愤愤不平。

  江女士表示,并不是在乎赔偿多少才到超市讨要说法,而是因为变质的牛奶会喝出人命的,孩子剧烈地呕吐,挂水到凌晨2点,又是验血又是皮试,虽然很痛苦,但毕竟抢救及时,要万一是别人的孩子喝出问题来,并且送医院抢救不及时怎么办呢?江女士声称要维护一个消费者应有的权益,让超市登报道歉也是合情合理的要求。

  为此,江女士又向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投诉,工商部门联系了欧尚超市的饮料部提出调解。“起初超市方答应,以江女士所购买旺仔牛奶价格的十倍给予赔偿。赔偿是小事,关键是孩子的身体已经受到了损害,孩子的营养费、医药费以及我们家长为此来回奔波的误工费怎么算?”对于超市方的处理方案,江女士一家人都不肯答应。

  随后,超市与产品的无锡销售人员提出,如果江女士能够提供产品变质的证据,他们会赔偿所谓的400元医药费,但对于其他的赔偿,一概拒绝。

  维权之路竟然这么难

  记者为此致电了新区欧尚超市服务台,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此事,不可能发生喝旺仔牛奶中毒事件的。但江女士此前已经和超市的相关部门协调过此事,记者再三询问,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是所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责任不在欧尚超市,消费者应该打电话询问旺仔牛奶售后服务。

  9日上午,江女士带着媒体和超市再次协商,现场几次交涉后,江女士终于得到了口头承诺:江女士退还此前购买的牛奶,超市方作出赔偿,包括孩子的营养费、医疗费以及误工费等等费用共计1815元,本周内将通知江女士到超市办理,这起纠纷维权也到此结束。“虽然事情基本已经结束,但我还是想把这维权的艰辛诉诸媒体,我们并不是想名誉上所谓的报复超市和厂家,只是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件事,严控产品质量,端正售后服务的态度,让此类事情不要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