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第一时间.读报 2010-11-1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读报。
    今天的《人民日报》说,今晚8点,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开幕。亿万双关注的目光,将见证第十六届亚运会的圣火,耀亮岭南的山水。那么,今晚的开幕式到底有哪些精彩看点,一起先睹为快。
看点一:最惊险的“空中飞人”。今天的《新华每日电讯》说,一个人从近80米的楼顶俯冲而下的感觉刺激吧,180个人齐齐从80米的楼顶俯冲的感觉呢?《白云之帆》就是这么一台由艺术家和河南塔沟武校的武林小子们联手打造的惊险的九分钟表演。(翻页)在地面1284名操作者和100名技术保障人员的配合下,空中180名健儿在高达80余米四座八面帆屏上,展开了动人心魄的立体表演。绝对是是一次大胆创意的全新尝试。
看点二:最晕眩的“海洋之舟”。来来看看这艘长28.8米、宽8米、高18米的“海洋之舟”,它可以进行横向和纵向360度的翻滚旋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舞台上进行表演,难度之高超乎想象。连身怀绝技的杂技高手,也打起了退堂鼓。最终,45名杂技演员和舞蹈演员克服“晕船”等困难,排练成型的“海洋之舟”,成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精彩的看点。
看点三:最梦幻的水上亚运会徽。在海心沙岛附近珠江江面上,还有一个极具创意的展示。一张交替闪烁着亚奥理事会会徽和本届亚运会会徽的巨大LED光网,流淌在珠江之上的海心沙水域。为了打造这张水面光网,使用了50万个LED光点,由500名熟练的技术人员耗费了5天时间,手工编织了长42米,宽48米,面积2000余平米的LED光网。这才做出了这枚不怕风浪、也不怕下雨的“水上会徽”。
看点四:最具规模的灯光群雕。这次亚运会开幕式,用了5000多台专业灯具,打造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一次灯光城市行为艺术。在开幕式的序篇,还开启了世界上最大的喷泉阵列,能晕染出长170米、高38米的水景奇观。开幕式进行到互动 “绿色一分钟”时,灯光将高达600余米的广州塔幻化成高耸入云的绿色亚洲生命之树。现场还将插入一个特别的节目——“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市民们把自家的绿色植物搬到阳台、楼顶、天井等露天处,配合美丽的星光和灯光,让城市的每个角落充满绿意。
看点这么多,哪个最能打动您,今晚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