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石化双雄异动谜底今有望揭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天市场的走势很具戏剧性。本来市场已经消化了提高准备金的压力。大股小股和谐共涨,量价配合良好,正是皆大欢喜之局。可是2:15分之后,市场风云突变,石化双雄突然扶摇直上,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直奔涨停。正如黄巢的诗中所写,我花开罢百花杀。中小盘个股纷纷夺路而逃,恐慌情绪涌现,跳水竞赛渐入佳境。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都以绿盘报收。那么,市场有一个疑问,为何石化双雄要突然启动。就这个问题我也和几位分析师进行了交流,但答复并不令人满意。一说是国际油价创了近年来新高,后市石油还有涨价预期,而且这两大股票前期也滞涨,这没错,但这还是不足以解释突然这两个字。看好,主力可以慢慢吸筹,也不用急在那一时,而且那样高歌猛进也需要相当强的实力,非一般小机构所敢为。一但遭遇其它机构抵制,后果不堪收拾。所以,我推断这个大鳄是有备而来。另外有一说认为可能与机构通过拉股指打压期指的方式在期指上获利,这一点也有疑问,既然能动用这么大资金,那么期货市场上也能够摆平,而且期货市场上交易量有一定的限制,蝇头之利不必如此大动干戈。这一种说法似乎也不成立。还有一说是机构借拉抬之际进行出货行动。我认为也不可信。市场本来涨的好好的,那种氛围下,有多少货也可以出,何需拉抬这两个活宝。而且操盘的人不可能不知道小散或大散们,也就是小散户和中小机构们一向视石化双雄的上涨如洪水猛兽,避之唯恐不及。如果这样推理的话,昨天市场的跳水说不定正是那些机构想要的结局。既然如此,这又是为什么呢?是蹋空机构通过这种手法来震仓,进行低位吸筹,还是逼迫大盘进行调整,挤压股市泡沫,当然这也不是一般资金考虑的问题,不得而知。但这两种猜测则代表着后市截然不同的两种走势,这里不敢妄言。昨天留下的这个谜底还是让今天的市场去揭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