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热点此起彼伏 风格切换尚不足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在大幅上涨之后,市场已经连续两天进行调整了。但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的新的特点,比如金融地产是这两天做空的主力,而一些抗通胀的股票表现良好,而且昨天创业板的尤其引人瞩目。那么,可不可以据此来推断市场的风格正在从大盘股向风格股进行切换呢?不好说,金融地产这两天的调整的原因是什么,并不是因为他们已经涨的太多的原因,而是它们可能受到比如政策或CPI等宏观数据的压力,顺势调整。其实很多行业分析师仍然认为这两个行业的估值仍属于洼地。如果这一判断成立,那么出货的动力就不足。而场外资金继续涌入的情况下,前期滞涨的一些股票就会有所表现,这只能说是资金活跃推动的一个市场现象。所以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只一个热点的切换,而不是大家在07年大牛市中所常见的二八现象那样:金融地产一涨,其他八成的股票出现下跌。反过来说,如果判断风格切换,那就意味着大盘要么震荡整理,要么下跌,因为金融地产持续下跌,也会对市场造成恐惧。这轮行情就基本结束了,好像大家目前还不会认为市场会走出这种结果。分析师普遍认为市场在调整之后仍会震荡上升。实际在生活之中,我们经常可以遇到这种投资者,特别害怕回调,一调就恐慌,到处打听要不要出啊之类。其实这两天的回调到目前来看还是比较健康的,因为市场涨跌的股票基本相当,热点仍然此起彼伏,连续三天也没有把3100点的那个缺口补上,市场也没有恐惧情绪。对市场而言是这样,同时对投资者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前些日子很多投资者已经出现了急躁心态,希望马上进去立刻挣钱。这种心态对市场和对投资者个人都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