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钻石消费全球第二 钻交所交易超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主题为“全球钻石业如何迈入新十年”的2010中国钻石论坛,现已筹备就绪,定于本月30日至下月1日在沪举行。目前,我国钻石市场消费额和进口额均跃居世界第二。

  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钻石交易所负责人昨天介绍,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要素市场上海钻石交易所,是国内唯一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经过十年发展,上海钻交所已累计实现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近80亿美元。今年1月至10月,上海钻交所钻石交易21.77亿美元,同比增长78.7%。

  作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钻石高峰论坛,是中国钻石企业了解世界、世界钻石企业进入中国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名中外钻石界人士报名参会。

  论坛由上海钻石办、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和上海钻交所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