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同阿根廷将积极推动大豆产品直接贸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11月14日消息称,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13日表示,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对阿根廷的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中阿两国将积极推动大豆产品的直接贸易,通过减少中间环节降低产品价格。

  曾钢说,中国每年要从阿根廷进口大量的大豆和大豆油产品。但目前阿根廷的大豆贸易基本被美欧等发达国家的中间商所控制,中方不得不通过这些中间商来采购,产品价格也由这些中间商来制定。

  他强调,主要利润被中间商获取,这样的现状对阿根廷和中国来说都是不利的。

  曾钢介绍说,现在两国一致认为,这样的农产品贸易体系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因此希望开展大豆产品直接贸易,减少中间环节的损失。

  阿根廷是世界主要大豆及豆制品生产和出口国,中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和大豆油进口国,两国在农业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