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必和必拓放弃40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钾肥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 全球最大矿业企业必和必拓公司宣布,由于加拿大政府的反对,该公司将放弃400亿美元收购钾肥生产商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 Inc.的计划。与此同时,必和必拓公司还宣布重启激活其股票回购项目。

  必和必拓公司在本周一向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提交的声明中表示,由于该公司无法满足《投资加拿大法案》(Investment Canada Act)所规定的相关内容,因此最终决定放弃此次收购计划。加拿大政府于11月3日宣布否决必和必拓公司的收购方案,根据规定,后者有30天的时间用于提出申诉。加拿大政府此前表示,将Potash Corp.出售给必和必拓公司并不能为加拿大带来净福利。目前,Potash Corp.是全世界最大的化肥生产商。与此同时,必和必拓公司在本周一还宣布,该公司将重新激活其4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而这是其整个130亿美元股票回购项目的一部分。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瑞思(Marius Klopper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仍然致力于加拿大业务的发展,我们计划加大对加拿大钾肥行业的投入。”今年9月份,高瑞思已经筹集了450亿美元的贷款,以完成对Potash Corp.的收购,但是事实上,这一交易自提出以来就遭到了政客及投资者的反对。必和必拓公司称,此次收购计划的失败将使公司发生3.5亿美元的交易费用。(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