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吴晓灵:市盈率高源于优质上市资源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4日指出,有效益、成熟的企业在中国来说是比较稀缺的资源。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过多的资金在追逐着过少的优质的上市资源,因此难免市盈率过高。

  吴晓灵称,十二五规划的主旋律是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在这个任务过程中,PE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要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需要风险投资,把科技转化成生产力。中国要进行结构调整,需要PE在成熟企业的中进行并购,因而应当发展高收益债券,促进并购市场的发展。

  吴晓灵认为,中国发行柜台交易的高收入债券,或者是私募发行的高收益债券,有利于解决并购基金的融资问题。

  她表示,中国经过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积累了巨大的财富,民间也积蓄了巨大的财富,高额储蓄资金需要寻求投资的渠道。中国现在有很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如果这些证券投资基金都投资于证券的二级市场,将会加剧中国证券市场的供需不平衡。

  因为中国现在最缺少的不是资金,而是这些资金应该投向那些有效益的、成熟的企业,有效益、成熟的企业在中国来说是比较稀缺的资源。因而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过多的资金在追逐着过少的优质的上市资源,因而难免市盈率过高。

  (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