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旧金山市长否决新法规 为麦当劳儿童餐松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美国旧金山市市长12日否决一项禁止快餐巨头麦当劳出售“开心儿童餐”赠送玩具的法规,称这是政府在干预父母职责。

  旧金山立法机构监督委员会本月初通过一项法规,禁止不健康儿童食品附赠玩具。这项法规禁止餐饮企业出售儿童餐附赠玩具,除非儿童餐符合热量低于600卡路里等严格规定。麦当劳“开心儿童餐”达不到规定要求,因此被认为是禁令主要目标。麦当劳等企业与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均反对这项法规。

  法规原本预计12月1日生效,但旧金山市市长加文纽瑟姆12日宣布否决这项法规。他说:“应该由父母而不是政客决定他们的孩子吃什么,特别是他们花自己的钱。”

  这项法规旨在帮助儿童培养健康饮食习惯,解决肥胖问题。

  纽瑟姆说,法规虽然目的良好,但“不能奏效”“不明智”,而且是“政府史无前例地干预父母职责和私人选择”。

  旧金山市正在推广一个名为“塑造旧金山”的项目,鼓励青少年步行或骑车上学、喝水、吃健康食品。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