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上汽或购通用1%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国外媒体报道称,上汽有望在通用IPO之前的最后几天里做出决定,投资约5亿美元,收购通用约1%股权。此前,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多次表示,只要有利于上汽集团的发展,上汽会考虑参与通用IPO。

  通用汽车将于下周进行IPO,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上汽是否会参与通用汽车IPO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据昨日《华尔街日报》报道,上海汽车届时将成为通用汽车海外股东之一。上海汽车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约1%股权。此前有消息称,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已于几天前飞往美国,目前已进行敲定入股比例的最后阶段,双方很快会达成协议。

  昨日,通用中国和上汽集团都未给出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