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配置指数基金分享收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交易便利性以及费率等因素考虑,我们建议投资者适当配置交易型指数基金——嘉实沪深300LOF基金。

  截至2010年10月底,上证A股和深证A股的市场整体PE估值分别为17.53倍、39.29倍。上证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深证A股整体估值处于正常波动区间的中枢。海通策略认为当前市场存在系统性低估,原因来自两个方面:其一是出于对人口红利减退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可能导致的对A股市场整体估值的系统性低估;其二是由于对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调控,造成对周期类板块的严重低估。此外,全球性新一轮流动性释放压力以及社会储蓄与投资资金向股市转移,构成未来股市上行的货币推动因素,因而中长期看多A股市场。

  标的指数是制约指数基金业绩的主要因素。沪深300指数作为一只历史悠久,且市场影响力广泛的指数,在财务指标、行业配置方面均显示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我们统计了截至2010年11月9日沪深300指数各行业权重占比,其中占比最高的为金融行业,权重为27.37%,第二大权重行业为有色金属,占比8.84%,随后是机械工业以及煤炭,权重占比分别为7.9%以及6.65%。根据海通最新一期行业组合配置思路,战略上看多权益类资产并建议仓位配置可重配,其中金融行业受益于通胀以及估值优势,有色金属以及煤炭行业受益于通胀,机械工业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均属于超配或者标配行业。

  目前市场上以沪深300做标的指数的指数基金数目众多,但嘉实沪深300在以下两方面具备一定优势:

  首先,历史业绩相对较好。我们统计了嘉实沪深300近一年、半年以及一季度来净值的增长率,均列所有沪深300指数基金净值增长前五位。

  其次,嘉实沪深300采用的LOF交易模式具有交易简便、费率便宜以及存在套利可能的优势。由于牵涉到沪深两个交易所,沪深300指数暂时没有ETF交易模式,LOF基金作为既可以在场外申购赎回,又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的基金,无疑是沪深300目前交易最为便捷的模式。除了交易便利,场内交易使得LOF模式的基金交易费用相对低廉,同时可以实现跨市场套利,LOF基金一二级市场同时存在,当价格和净值偏离时,可以通过转托管实现两市场间的套利,但由于转托管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套利仍存在一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