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港交所拟小试人民币股票 延长交易22日讨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郭兴艳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表示,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量仍不足以支持人民币计价股票在市场买卖,但港交所会研究过渡性安排或通过小规模方式试行。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数据显示,香港人民币存款在9月底已达到1493亿元。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近期的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研讨会上透露,目前香港金融体系内的人民币资产,包括存款和债券,余额已经接近1600亿元人民币。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韦奕礼日前表示,人民币计价股票在港出台前,香港人民币存量须达到5000亿元水平。李小加对此回应称,人民币存量当然越多越好,但难以判断5000亿元流量是否足够。而此前,李小加曾表示希望明年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

  李小加表示,虽然现时香港人民币存款量不足以支持人民币计价股票在市场买卖,但港交所会研究过渡性安排或通过小规模方式试行。李小加并未具体阐述过渡性安排或小规模方式试行的方法,有中资投行高层早前则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行正在内部研究推进以人民币计价的IPO,而关键是如何将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回流至内地。他表示,或将采取合和公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方式,需要获得人民币资金回流内地的批准后再发行。

  另外,关于港股延长交易时段,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将于11月2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若获得通过,预计最快明年第一季度实行新交易时段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