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投行人士称中小板和创业板IPO门槛未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证券报》11月15日报道,投行人士日前表示,证监会没有对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门槛作出更高限定,欢迎“小而精”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报道援引该人士话说,针对市场上关于“证监会将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考察期最后一年的净利润门槛提高到3000万和5000万元”传闻,证监会官员在最新的保荐代表人培训会议上重申,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门槛没有变化,证监会没有对利润指标做出新调整。

  上述投行人士表示,证监会官员特别强调,创业板欢迎“小而精”的公司。利润规模不大并不是造成企业上市申请被否的原因,被否企业肯定存在其他“硬伤”,如存在企业成长性、盈利真实性等问题。用个形象比喻:创业板杀的都是小妖精,而如果是小美人就没有问题。

  报道称,这位人士介绍,证监会官员强调,发行人如果为了拼凑利润而造假,证监会将严格处理,一律否决。保荐机构一定要向发行人告知该审核要求,杜绝财务造假。

  但是,证监会要求保荐机构把握好创业板定位,重点推荐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领域企业,以及其他领域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