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11月5日投资晨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深圳晨会

    南方基金:市场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10月份数据公布之后,高企的通胀数据可能引发对央行再次加息的担忧,可以判断,现在中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到历史高点,主要是为了收拢外汇流入所带来的流动性,却无法改变目前负利率的状况,10月份M1增速回升也表明存款活期化的现象正在增加,而存款活期化将有可能进一步推高资产价格。在目前的情况下,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在周末可能加息、上调印花税等利空传言打压下,上周五市场大跌,但利空传言并不属实。目前市场股票型基金仓位处于88%左右的较高水平,随着美元的阶段性反弹,市场对于热钱流入效应的预期也有所降低,这也是导致市场短期调整的一个因素。短期来看,在通胀压力下市场对于政策紧缩的预期在进一步加强,市场将可能窄幅震荡调整。从中期来看,经济已从回落中起稳,而国际环境也在逐步转好,在宏观环境与企业盈利的支撑下,市场向下空间有限,而在政策收紧预期的扰动下,市场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国信证券:短期将维持调整格局 后期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这次的下跌虽然市场找了很多理由,比如高盛的报告和莫须有的印花税调整,然而究其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导致这轮上涨的同样的一个因素:流动性。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央行艰难的决定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并口头通知部分银行加倍缴存的情况下,市场的资金将不会像之前那样宽裕,由于美国超发货币预期带来的流动性上涨将告一段落。他们认为这一轮调整基本上可以定为中期调整,一般的中期调整都在一个月左右,那么在四季度剩下的时间将是考验投资者选股能力的艰难时期。经历上周五的大跌之后,本周有望出现强反弹,对前期没有来的及离场的投资者来说将获得不错的减仓机会。市场在短期将维持调整格局,后期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广发证券:切忌追高

    大盘真正转势,沪指应有效突破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压力位3181点,及深成指应有效突破09年反弹的最高点14096点,否则仍为阶段性反弹行情。大盘短期反弹到位,中期调整再所难免,大盘短期将考验年线的支撑,中期大盘有望半年线上方继续震荡筑底。预计大盘短期急跌以后将会反抽。投资机会需关注通胀预期相关的板块以及低估值板块,在市场调整压力较大的时候,防守型板块如医药等相对抗跌。操作策略:短线逢高减仓,中线仓位六成,短线积极寻求目前蓄势良好的未大涨的品种,中线继续持有业绩高成长品种,切忌追高。

     上海晨会:

    牛市图形相似   经济背景不同

    指数在大幅上涨并连续创出短期新高的背景下出现大跌的阴线,近10年来比较类似的情况出现的2006—2007的牛市之中。

    2006年指数再度从千点关口启动,单边上涨600点逼近1700关口,6月7日大跌5.33%,其后以低开阳线和阴线交替下行,5个交易日后探明支撑1512点后再度上涨,以上升通道形式突破1700整数关,突破后不久就再度见到了单日大跌,7月13日跌4.84%,次日止跌展开整理,半个月后再度破位下跌,但未跌破前低点1512点。

    两次大阴线都是为了在大涨后寻找新的支撑点,支撑探明后以单边上涨行情达到了3000点附近,距离1512点的新支撑接近翻倍。

    3000点关前单日大跌再度光临,1月31日大跌4.92%,4个交易日后见短线底,以上升通道的形式攻克3000点。与1700关口类似的情况又发生了,突破后不久单日大跌7.56%,又是4个交易日后止跌,其后的上涨直到5.30日上调印花税的利空才出现大跌,期间虽然有一根4.52%的阴线,但该阴线次日就是高开高走的阳线了。

    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是否存在支持股市大涨的基本面。2006—2007年牛市上涨,是在全球经济高增长,国有股流通支付兑价,和会计制度改革利好公司业绩的背景下产生的。在基本面的支持下,下跌很容易找到支撑。而目前处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经济增长依然依赖货币政策支持。何况国内流动性紧缩将抵消国际流动性泛滥因素,仅以美国印钞票产生的货币流动性优势能否形成大牛还有待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