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否认离任 国美管理层维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美电器(00493.HK)主席陈晓正面回应他会“体面地离开”的市场传闻,他说国美管理层、大股东、贝恩共同意识到,稳定的团队可令公司利益最大化,他否认与大股东有一篮子协议,现时没有甚么可以进一步披露的,并指媒体报道往往与实际情况有较大的差异。”

  国美于11月15日公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业绩,公司在晚上与证券分析师举行电话会议,据与会分析师对腾讯财经透露,与会者十分关注市场传闻国美管理层与大股东黄光裕达成一篮子协议,除了公布增加代表黄光裕的邹晓春及黄燕虹出任国美董事,及继续大股东门店管理协议以外,还包括要陈晓“体面地离开”。

  陈晓在电话会议中指出,董事会同意增加两个董事席位后,将更充分反映股东的想法,对国美的五年的战略计划会优化及细化,管理层有信心有序地提升国美的业绩。

  至于市场传闻他会离任,陈晓回应说:“管理层、大股东、贝恩共同意识到,稳定的团队令公司利益最大化。除了增加两名董事及继续大股东门店管理协议外,我没有甚么可以披露的,我希望大家不要太关注媒体报道,因为报道往往与实际情况有较大的差异。”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国美非执行董事竺稼则提醒说,国美董事会与大股东在备忘谅中用了“建设性”字眼,现时各方朝向“建设性”方向发展。另外现时大股东没有计划把非上市部分与上市部分分开管理,管理协议直至2012年有效,国美将继续执行管理协议,至于管理费的上限为2.5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可能到顶,但在三年协议期内,估计不会有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