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2.5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首尔11月16日电 (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50%,但为扶持中小企业的总额限度贷款利率仍维持1.25%的水平。

    受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8月起,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并曾连续16个月保持这一基准利率不变。迫于通胀压力,今年7月,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其后,由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韩国央行又连续三个月将基准利率冻结在这一水平。

    韩国金融货币委员会说,尽管首尔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使“货币战”有所降温,但韩国通货膨胀率10月份已经跃升至4.1%,消费者对物价的不安心理在进一步扩散,因此央行决定缩紧银根。

    据预测,韩国央行加息之后,银行等金融企业也将上调贷款利息,这将给家庭和企业造成较大的利息负担,并给整个韩国经济和内需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