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创6个月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16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1至10月,全社会用电量348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3%。分类看,今年前10个月,第一产业用电量841亿千瓦时,第二产业25926亿千瓦时,第三产业3768亿千瓦时,城乡居民生活4311亿千瓦时。

  记者注意到,继9月份之后,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再次跌至10%以内,同时10月份的用电量创4月份以来最低。

  记者采访了数位业内专家,专家认为在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影响下,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增幅出现较大回落是月度用电量出现新低的主要原因,并预测四季度G D P增速会下滑至9%。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能源与战略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卫斌预计,四季度的G D P增长率将进一步下滑到9%左右,11、12月份的单月用电量增幅还将进一步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