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IPO价格可能上调到每股32至33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11月15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本周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价格可能上调到每股32至33美元的水平。此外,通用汽车很可能增加股票的发行量。

  据此前通用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将发行3.65亿股普通股,价格区间为每股26至29美元,筹资95亿至106亿美元。此外,通用还将发售约34.5亿美元可强制转换成普通股的优先股(约6000万股)。

  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可能将优先股的发行量扩大至40亿美元,同时行使其所谓的“绿鞋期权”(超额配售选择权)来向承销商额外授予5480万股的股份。

  通用公司将于11月17日确定最终股票的发行价格,并于翌日正式挂牌买卖。

  2009年6月份,通用汽车公司不堪金融危机重创,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公司股票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时隔17个月之后,通用汽车重返华尔街,并且此次IPO规模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IPO,仅次于Visa公司于2008年3月发行的价值197亿美元的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