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周四IPO 定价最高超29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间消息 通用汽车计划于本周四举行IPO,从而重新回归公开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此次通用汽车的融资规模可能超过该公司此前的预期。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通用汽车、美国财政部及负责此次IPO承销的投资银行等三方正在举行谈判,以商讨将定价提高至此前每股26美元至29美元预测区间上方的可能性,同时,各方的谈判内容还包括是否行使绿鞋期权以进一步提高发行规模。

  根据计划,通用汽车管理层将于本周飞赴欧洲与伦敦、米兰及法兰克福等地的投资者举行会面。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通用汽车将于本周三公布其IPO定价。消息人士同时透露,通用汽车将在底特律举行一次小规模的员工庆祝活动,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克森(Daniel Akerson)则将前往纽约股票交易所参加开盘仪式。

  消息人士称,尽管通用汽车希望能够体现时隔16个月之后重回股票交易市场的重要性,但是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仍然对于美国政府的资助及持股存在一定担忧。通用汽车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该公司将发行总计3.65亿股普通股,占其总股本的24%。而美国财政部则有望通过此次IPO收回70亿美元至80亿美元的资金。

  在2009年的破产重组过程中,通用汽车接受了美国财政部495亿美元的资助,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偿还了其中95亿美元的资金。对于美国政府而言,通用汽车的IPO将是其收回援助资金的最佳机会。通过此次IPO,美国政府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权将由目前的61%下降至35%。(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