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今日大跌真相调查 货币紧缩忧虑击垮A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有:央行行长周小川16日在"中国全球债务资本市场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国内价格上行的压力需要引起各方面的关注。央行将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的适度增长。

  中国政府网昨晚(11月16日)发布消息,11月11日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考察位于广州市区繁华闹市的百佳超市时表示,国务院正在拟定措施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他同时表示,市场供求和物价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叮嘱地方有关负责人要千方百计保持供货渠道畅通,保证市场供应。

  今日消息面有五大利空齐袭A股,一、国务院拟抑物价。二、周小川强调"有效性" 推高加息预期。三、欧债危机发酵 爱尔兰或步希腊后尘。四、纽约股市大跌超1.5% 伦敦股市重挫。五、金价油价重挫。

  周三开盘承接外围市场消息两市双双跳水,沪指一度大跌逾40点后震荡走高,蓄势反攻。煤炭、有色、石油等资源股领跌大盘,石化双雄今日继续上演杀跌,十点过后,大盘再次下探,分时线看有构筑双底迹象,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已经基本回到启动点,地产板块有企稳迹象,银行走势继续低迷,这为反弹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临近尾盘,大盘再次杀跌,指数疲态凸显。盘口显示,虽然指数由于地产及银行股走强产生支撑作用,使跌幅收窄,但是个股上跌幅超过5%的高达125家,涨跌比例也在3:7左右。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医药股遭遇获利回吐,领跌A股。有色、煤炭、农林等资源类板块表现不佳,也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综合外围股市以及汇市、黄金、原油等走势看,在16日暴跌之后,短期均有偏多倾向,同时A股17日成交量再次呈现递减,代表下跌动能已经不大,后市将展开震荡反弹。从月线来看,30月月均线从下跌变成走平进而拐头向上,往往后市均有长达数年的大牛市行情。从历史上看,1996年7月均线拐头向上,后市上涨持续至2001年。2005年月线走平向上之后,市场也出现时间2年,幅度近5000点的牛市行情,因此本次2010年30月月线向上拐头之后,能否再起行情值得探讨,同时10月跳空上涨突破30月月均线、11月暴跌幕后原因市场众说纷纭却莫衷一是,这本身也透漏着诡异。

  不过因为中国股市时间较短,历史上这种情况虽然出现后均有上涨但毕竟只有两次,不具备统计规律的抽样性,因此仍需结合宏观环境、资金面、企业经营情况等等综合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