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联合国警告粮价上涨将引发恐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联合国警惕粮食价格上涨 称或引发新一轮恐慌》,现全文摘要如下:

  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三警告称,如果世界粮食产量没有明显的提升,世界各国可能需要在明年对更高的粮食价格做好准备。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期,全球粮食进口总金额将第二次超过1万亿美元,增加了对从中国到印度等新兴国家不断增长的通胀担忧。

  该组织预期,今年粮食进口总额将飙升至1.026万亿美元,相比2009年增长近15%,接近在2008年期间达到的1.031万亿美元。“世界上大多数商品价格的通胀压力还没有缓解,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提高警觉,并为避免2011年的进一步的供给冲击做好准备。而随着价格的上涨主要反映在出口供应短缺,食品安全的全球性竞争将日益激烈。”粮农组织说。

  该组织在每年两次的粮食展望报告中表达上述令人担心的前景,并警告说在2011至2012年期间大幅提高粮食产量以满足预期的需求,重建世界粮食储备现在显得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