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1月18日三大证券报要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证券报

  在昨日举行的通用航空产业国际论坛上,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表示,国务院已将通用航空初步确定为具有长期发展前景的六个成长性带动性行业之一。目前民航局正在制定十二五期间通用航空专项发展规划,重点针对通用机场保障体系、低空空域服务体系建设、短途运输体系建设、以及社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合理部署, 充分发挥行业规划的统筹作用,支持通航产业发展。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下发《关于证券投资顾问和证券分析师注册登记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在《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和《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实施(2011年1月1日)前,为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的现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人员集中办理注册登记。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市场价格。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近日也纷纷表示,要采取措施抑制通胀。政府对于治理通胀的决心,引发了市场对于流动进一步收紧的担忧。

  价格上行压力最近引起了各方关注,并再度引起市场对收紧流动性的担忧,股市也应声下跌。对此,多数基金投研人士认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货币紧缩政策或将超出市场预期。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价格形势,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

  权威人士1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证监会官员在本月召开的今年第六期保荐人培训会议上重申,从严把握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创业板上市。这是证监会官员今年以来第三次谈论分拆上市,态度从“明确允许”逐步转为“不鼓励”、“从严把握”。

  分析人士认为,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的稳定价格措施,对前期炒作明显的商品价格将形成明显抑制,对期货市场也将构成短期冲击。对A股来说,本轮行情起于流动性泛滥主导的通胀预期,而限价措施无疑会使涨价因素消失甚至转向,受此影响,短期市场调整格局暂难改变,前期的“涨价概念”股将受到重创。

  证券时报

  昨日A股继续下跌,商品市场大跌拖累资源类股票继续下行,前期抗跌的股票补跌,银行保险股则涨多跌少。

  近期市场疯传某基金公司总经理接受调查,谣言隐晦指向华夏基金和该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对此,华夏基金新闻发言人张后奇昨日发表声明澄清:“针对华夏基金和总经理范勇宏的谣言完全是无中生有,纯属恶意中伤,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我们不清楚恶意造谣者的动机是什么。”

  本周二,韩国决定调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5%,继7月加息25基点后年内第二次加息。本月初,越南央行亦出人意料大幅加息100基点至9%,为2009年12月以来首度调高基准利率。对此,中金公司认为,造成韩越两国通胀上行的供给面与需求面因素都继续存在,政府的临时解救措施短期可能有效,但对缓解明年第一季度的通胀压力帮助不大。整体来看,新兴市场国家抗通胀、抑泡沫的行动还将继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