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评级:四大金股现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五粮液(00085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华泰联合证券

  今年五粮液白酒销售实现较快增长,其中一级酒销售火爆。前三季度公司总销量7.8万吨,同比增长11%。其中五粮液一级酒销量超过9000吨,同比增长20%左右。自6月以来,经销商对一级酒的进货热情一直保持,目前公司仍欠经销商总共约2000吨酒。预计今年实现1.2万吨,明年实现1.4万吨的销售计划的确定性较大。公司于10月8日将团购渠道出厂价上调40元到569元。公司销售积极性提升,建立华东营销中心作为销售改革试点。

  关联交易的解决和市值管理的执行助推未来业绩释放。公司十二五初步计划实现业绩翻番,同时四川省政府对公司十二五的发展规划是收入达到500个亿,该十二五计划将保证公司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20%。将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调升到1.25元、1.60元和2.00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明年白酒行业景气度下滑导致一级酒销售低于预期。

  美邦服饰(00226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明确MB品牌的支柱地位,在产品开发的丰富度、质量提升、店铺形象提升及终端服务的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同时通过与供应商与加盟商更贴心的合作,取得了提前锁定原料成本和加快开店速度及新产品推广速度的效果。我们估计全年MB品牌销售增长40%以上,明后年销售收入增长至少在30%以上,不排除再超预期的可能。

  MC品牌今年整体运营效果略低于市场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还是该品牌的产品定位还没有稳定。2011年MC品牌仍将专注于产品定位的调整与完善,不会大规模开展加盟业务。预计2012年将是MC 品牌真正开始贡献盈利的年份,建议重点关注MC-kids 的快速成长潜力。此外,Bang-go 电子商务业务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公司2011年之前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MB品牌(平效增长和渠道外延式扩张),2012年开始MC品牌将逐步贡献盈利,后续还有电子商务业务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8元和1.46元,维持“买入”评级。

  桂林旅游(00097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两江四湖业绩贡献将在2011年显现。截至10月底,公司两江四湖项目接待人数为49万人,同比下降5.77%,但10月则同比增长19%。预计2010年、2011年该项目将分别接待57.5万人和66.05万人,同时分别实现净利润104.08万元和575.42万元。截至10月底,漓江大瀑布酒店平均房价同比下降1.79%,但客房出租率提高了6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09%。同时考虑到募集资金对公司债务的偿付,预计2010年、2011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91.85%和178.41%。

  预计2010年、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0.18元和0.28元。考虑到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产品一体化优势突出及2011年有可能出台桂林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细化政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漓江枯水期将影响业绩。

  小商品城(60041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公告的五区市场和篁园市场的招商模式创新和招商价格(政府定价部分)超过我们预期。此外,我们判断在通胀背景下,上述两个市场公开市场招拍部分的价格仍有超出预期的可能(我们目前预期是每年8000元/平米,理论上如果市场招拍价每增加1000元,大致提升每股收益0.06元)。此外,该等招商模式创新也将提升我们对后续到期市场(一、二、三区市场)、新建市场(一区东扩、宾王市场)等的市场化改革预期。

  预计公司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1.50元和2.26元。在新市场招商模式创新和招商价格超预期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具有较明确的高增长,并且渐进市场化改革的预期有望为公司打开长期可持续的成长空间,估值也将由此得到提升。调高公司目标价至40.33元,维持“买入”评级。(罗 力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