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跌之后 新兴产业或率先反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zhomgguoengluoria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快速下跌的表现来看,市场对通胀管理和政策收紧已有充分反应,并存在反应过度的嫌疑。这种反应过度与实际的政策力度就可能存在偏差,也就是说,短期的连续快速下跌之后,市场机会或正悄然来临……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连日出现的大跌几乎已经吞噬了前期的所有涨幅,不过大跌之后,市场分析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候依然显得较为乐观,“一旦跌到2784点,我认为就可以大举进场了”,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刚表示。与此同时,“大跌之后有反弹”成为了众多分析人士一致的观点,而“选股池”集中在了内需以及新兴产业板块中。

  大跌或与“交割日”有关

  陈刚表示,由于周五是11月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A股市场在昨日再次出现大跌亦不足为奇。事实上在海外市场“交割日效应”可以说屡见不鲜,香港每次股指期货合约交割前夕,恒生指数便会出现比较大的震荡,并且行情有时还会比较极端,明显超越常态。而随着合约交割的完成,这种效应会迅速散去,股市行情也就恢复正常。

  而从宏观层面观察,东北证券(000686)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表示,国庆后市场飙升行情是流动性躁动所致,但是目前随着10月通胀和信贷数据的超预期,使得国内货币政策的基调已发生确定性变化。随着二次量化宽松的确定、预期得到兑现后美元持续反弹以及国内严控价格,对热钱的持续流入也形成了一定压力。同时,支撑前期股票市场流动性充裕的一些资金规模未来也可能发生一些变化,从而使得市场的关注点再次从流动性层面回归至从紧政策层面,以及从紧政策对企业盈利能力的负面因素层面上来。因此,短期内这种担忧将左右着市场的运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市场可能难有趋势性的反弹。

  在后市预期方面,陈刚认为周四或将迎来最后一跌,“一旦跌到2784点,我认为就可以大举进场了”。而A股市场最迟也将在下周一迎来反弹,我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小板和新兴产业类个股的机会。而对于前期资金介入较多的资源股,陈刚则建议投资者回避:“这几天美元反弹幅度较大,对国际资源品市场而言是个利空消息。” 沈正阳认为,尽管目前大盘指数仍在年线,短期也依然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投资者需要借助反弹控制下仓位;但是,股市最终的归因在于企业的业绩及业绩预期,市场的暴跌往往也给投资者带来以合理乃至低估的价格买入心仪股票的良机。

  而在选股策略方面,大通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哲明建议投资者,利用反弹尽量减持一些估值高且股价易受外围市场因素影响的品种,同时逢低增持行业稳定且有一定行业催化剂的品种,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内需与新兴产业这两大投资主题。

  关注新兴产业股

  新兴产业所包含的板块众多,兴业证券(601377)在昨日发布的研报中建议投资者关注LED照明产业。

  兴业证券表示:“LED封装是LED照明产业链的咽喉,将迎来一次发展机遇,在LED照明的封装环节中会出现模组化的趋势。LED照明应用上,切入LED产业链的传统照明企业凭借光学设计领域的积累,在LED照明灯具环节占有一定的优势,渠道为王的定律同样适用于LED照明应用领域。我们长期看好LED产业的发展,未来5年是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建议关注浙江阳光(600261)等个股。”国鑫证券建议关注电力电子变频行业,建议关注柔性输配电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荣信股份(002123)、专注低压变频控制蓝海的汇川技术(300124)和不断进行外延式扩张的英威腾(002334)。”

  在生物制药行业,东兴证券以昨日涨停的华神集团(000790)为切入点,分析了该行业的投资机会:“海正药业(600267)研发的注射用重组人II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进入审批阶段;复星医药(600196)投资5亿元联手阿根廷Chemo共同开发单克隆抗体药物;丽珠集团(000513)与控股股东健康元(600380)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单抗生物技术公司建立单抗制药平台;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发注射用重组抗HER2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安科生物(300009)近期也宣布进入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市场。而这些公司的生物新药都值得跟踪和关注”。

  内需股可进可退

  在内需行业方面,农产品(000061)板块依然是券商研究机构热捧的板块之一。东海证券表示,在供需力量发生彻底改变之前,涨价都将持续。补库存的压力和消费高峰将使得供给一直偏紧。流动性的宽裕也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期。冬春季节又是农产品消费高峰期,因此,东海证券预计涨价至少将持续到2011年春季。东海证券首先推荐农业种植,因为四季度是种子行业的业绩爆发期,而该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行业已降低,在年末国家出台行业整合政策的可能性较大,重点标的是隆平高科(000998)、大北农(002385)。推荐的第二板块是畜禽养殖,受益于肉类价格的持续上涨,另外此子行业前期涨幅不大,相对来说是价值洼地,增长空间较大。重点标的是益生股份(002458)、圣农发展(002299)。推荐的第三板块是水产养殖。受益于供求不平衡和消费旺季带来的双重涨价。重点标的是獐子岛(002069)、东方海洋(002086)。

  在百货股方面,东海证券表示:“温和通胀将带动零售行业发展,百货行业受益最大”,可关注连锁品牌企业—王府井(600859)、苏宁电器(002024)、武汉中百(00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