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麦当劳两年来首提价 肯德基暂不跟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胡笑红)从去年底到今年频频采取降价方式促销的麦当劳终于忍不住宣布提价,从昨天凌晨开始,麦当劳将在中国(不包含港澳台)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在0.5元至1元之间。

  记者昨天从麦当劳餐厅了解到,此次提价的品类包括双层吉士汉堡、麦香鱼汉堡,大、中薯条,大玉米杯,橙汁,香芋派等。记者发现,提价幅度为1元的占绝大多数。另外,麦当劳四款套餐也提价,包括原味板烧鸡腿堡套餐、麦香鸡套餐、双层吉士汉堡餐、麦乐鸡套餐等,提价幅度在1元。

  麦当劳称,调价主要原因是食品及原材料价格的变动。不过,深受喜爱的天天超值早餐及超值午餐,最低售价仍从6元起和15元起。

  有业内人士表示,麦当劳此前推出的一系列创新营销,一方面是与开店数量远超自己的肯德基展开差异化角逐,同时也是为应对国内中式快餐业的迅速发展壮大。但是,在原料成本一直增加的情况下,麦当劳必须考虑成本问题,因此涨价也就成为必然。

  肯德基中国方面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会随时关注成本上行的压力,但目前还没有提价计划。

  不过,记者昨天在国展店发现,肯德基已悄然启动杀手锏——推新品,开始卖米饭了。此次肯德基推出的米饭产品包括“培根蘑菇鸡肉饭”和“巧手麻婆鸡肉饭”,价格皆为18元。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餐厅从15日开始卖米饭,销售非常不错。

  另据了解,除了麦当劳涨价外,老家肉饼等多数中式快餐也已加入了涨价大军。不过中式快餐第一品牌真功夫昨天表示:“真功夫近期不会涨价,虽然目前食品原料成本上涨,给餐饮企业带来很大压力,但是真功夫会通过供应链管理、效率优化来尽量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