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屈臣氏声明:大陆未售含二恶烷问题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范旭光)16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查的50款婴儿沐浴用品及洗发露中,包括NUK在内的产品细菌含量严重超标,包括屈臣氏憩睡婴儿沐浴露在内的11款产品,被验出含有微量二恶烷。昨天,屈臣氏公司和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均表示,香港检测的问题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销售。

  昨晚,屈臣氏公司为此特别发表正式声明。声明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近日验出含微量二恶烷的11款产品均没有在大陆地区屈臣氏店铺销售。其次,在这11款产品中所涉及的屈臣氏憩睡婴儿沐浴露也未在大陆地区屈臣氏店铺销售。

  声明还称,目前在中国大陆屈臣氏店铺销售的屈臣氏婴儿沐浴露,都是在中国大陆生产,也仅在中国大陆销售,且全部符合中国相关质量要求。

  对于在港检测的产品,屈臣氏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王女士回应称,公司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是两个独立运营的管理体系,其无权对在港销售产品做出述评。

  昨天,德国NUK中国总代理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汤先生告诉记者,被检测的产品从来没有在中国大陆卖过,他们只负责大陆地区的代理,而香港地区的代理是另一家公司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