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欧尚等北京多家外资超市查出问题食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 (记者 姜子谦)市工商局昨日发布的本周食品下架信息显示,欧尚、卜蜂莲花等多家外资超市同时出现在售卖问题食品的商超名单之中。

  信息显示,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样本718个,不合格样本17个,抽检合格率为97.63%,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坚果、谷物粉制品、方便面、干菜、小麦粉、即食米面食品、辣椒制品、蜂产品抽检全部合格。

  此次下架名单中,欧尚超市丰台店3批不合格食品名列其中,包括含有甲醛的鱿鱼丝和铝超标的沙琪玛,卜蜂莲花草桥店也发现3批山梨酸超标食品。据了解,甲醛是国家明令禁止添加到食品中的非食品添加剂,在鱿鱼丝中加入甲醛可增白并延长保质期。但长期食用这样的食品,会对人体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和损害。

  对于突然出现外资超市集中发现不合格食品,市工商局方面表示,每周的抽查都是随机的,食品种类也不会固定,所以并不会针对某家或某些企业进行。

  欧尚超市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不知情。而卜蜂莲花方面则坦陈,目前超市方面对于食品的质量检测方面确实存在一些不足。超市在采购食品的时候,更多的是依赖供货商提供检测合格证明,但仍然不能完全保证所有商品不出现问题。据透露,目前工商部门正准备推广让超市拥有自行检测食品安全的设备,卜蜂莲花也在申请相关设备,加强食品检测。

  相关新闻

  16款鞋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商报讯(记者 姜子谦)昨日,市工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鞋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结果显示目前鞋类产品主要存在未标注商品所用材质、商品标注不规范;整体外观、帮面不合格;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指标不合格等3个问题。

  此次被查出存在质量问题的鞋类产品共计16款,而种类涉及牛皮男/女鞋、超纤/网布旅游鞋、超纤革面男跑鞋、超纤/牛皮男鞋、超纤滑板鞋、羊皮/羊(绒面)皮女鞋、男装经典鞋、合成革男鞋、超纤合成革面休闲板鞋、合成革/网布面男鞋、超纤/牛皮移膜革男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