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RIC三季度置业调查显示 一线城市购房意向仍坚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提要:今年以来,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关部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几轮调控,从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居民购房积极性,观望气氛渐浓。而来自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仍有四分之一购房者购房意识坚定,坚持原先购房计划。

  今年以来,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关部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几轮调控,从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居民购房积极性,观望气氛渐浓。而来自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仍有四分之一购房者购房意识坚定,坚持原先购房计划。

  调查显示,在今年三季度,一线城市购房者意向“坚定”,其中近四成以首次置业为主,改善性需求也占了两成左右。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胡涛表示,“国十条”、“新五条”等一系列政策轮番出台,抑制了部分投资需求。但对面临结婚生子等家庭结构改变的自住型客户而言,仍有一部分人不为政策所动,坚持购房计划不变。

  与此同时,从户型角度分析,两居室产品是这些“坚定”购房者的首选。同时,原本计划阶梯式购房的,开始倾向于一步到位,选择大户型产品,进行终极置业。而在上海购房者心理价位需求调查中,中房信·CRIC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坚定”购房者价格承受力范围较广,以80-120万元总价段最为集中。另外,上海可承受180-300万元的居民比例相对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