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央行网站19日晚公布,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网站明确指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旨在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社科院金融所研究员易宪容,他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确如央行所说,旨在加强流动性管理,收紧货币流动性,对股市影响不大。

  他指出,相对于加息来说,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效用相对较小,对抑制通胀作用不大,对股市影响也不大。

  对于央行如此密集的出台调控政策,易宪容表示,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在当前通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如何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

  易宪容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证明了近几个月国内的通胀压力急剧上升,这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因此会出台如此密集的政策进行调控。他表示,流动性收紧之后,或许会对稳定物价起到一定作用。(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