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建成品油告急:南铁每天60辆油罐车紧急抢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

  11月份以来,福建境内龙岩、三明、南平等闽西、闽北山区成品油供应告急,南昌铁路局在运力较为吃紧的情况下,确保每天向福建石化部门提供60辆油罐车,全力确保成品油运输。

  据了解,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福建联合石化”)承担着福建龙岩、三明、南平等山区成品油供应任务,所有油品均从南昌铁路局管辖的施厝站发运。

  对此,南昌铁路局加大了油品运输计划、配空、装车、放行和接运“五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并加强与福建省经贸委及重点企业联系,密切追踪成品油库库存及运输需求,精细安排运力。

  今年1至9月份,福建联合石化通过铁路每日发运成品油54车,同比增长4.6%。10月份,为满足福建联合石化销量骤增带来的运输需求,该局加大油罐车向施厝站的调运力度,全月日均装车达到59车,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18.5%。

  进入11月份后,正值福建境内铁路施工进入高峰期,尤其从6日至10日,受鹰潭至来舟、永安至漳平及漳平至东孚段等铁路大修施工、向莆线引入既有线工程等影响,福建境内部分区段通过能力吃紧,货运车辆移动缓慢,一度出现车辆积压、施厝站油罐车配送不足现象,油品运输短时间内受到一定影响。

  南昌铁路局表示,为保证福建境内成品油运输需求,将每天向福建联合石化调运60辆空油罐车用于油品运输,帮助石化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