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月CPI同期上涨4.4% 消费概念股逆势而上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4.4%。对此,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消费概念之所以能够“逆势而行”,原因也不仅仅是政策利好那么简单,主要得益于其本身的防御性,消费类具有抗通胀属性。而后期在通货膨胀预期的强压下,消费概念有望继续称霸A股市场。

  消费红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品认为,通胀受益板块仍是未来市场热点,随着未来中国的消费升级和收入提升,消费股将成为长期存在超额收益的板块,其中包括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旅游酒店、医药、消费电子、品牌服装等行业,甚至汽车及配件等具有消费性质的板块也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