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热点引领产业发展 第十二届“高交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深圳11月21日电 (郑小红 陈琪)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1日下午在深圳落下帷幕。本届“高交会”参观人数达到52.5万人次,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19.3,为历届高交会之最。

  组委会主任、深圳市长许勤在闭幕致辞中说,本届交易会聚焦热点、引领产业发展,集中展示中国“十一五”期间的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民生科技、传统产业技术改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典型成果。同时聚焦“十二五”规划的产业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地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升级,组织大量的优势项目和技术进行展示和交易。

  本届“高交会”首次提出打造“世界科技第一展”的口号。据统计,来自世界各地49个国家和地区的106个代表团、2775家参展商和2438家投资商和12793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参展的项目数、参会投资商数、跨国公司数、参观人数及专业客户人气指数均超过去年。

  “高交会”最后一天,又逢周末,现场人气明显高于前几日。1号馆不少展台如新能源汽车、绿色IT产品等展台前,参观者络绎不绝,负责验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感觉参观的人比前日增加了近一半。

  深圳福田区的徐小姐带着她的儿子来逛。她说,前几天都没时间,趁着周末赶紧来看看,“我看媒体上报道高交会上有很多新奇的东西,想带孩子来看看,开阔一下眼界。”

  据悉,第十三届高交会将于明年11月16至21日在深圳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