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红酒市场持续升温引发藏家争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红酒市场持续升温引发藏家争抢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万紘)昨日,记者从武汉家乐福红酒节上了解到,近两年武汉红酒市场持续升温,现在红酒日销量抵得上过去一个月。

  昨日,家乐福建设店100平方米卖场内,摆满几百种红酒,除了法国、意大利等传统产区红酒外,还包括智利、澳大利亚、美国等“新世界”红酒。

  家乐福红酒供应商代表方小姐介绍,2年来,市民对红酒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该店红酒种类从40-50个,上升到100-200个,红酒销量从1个月万余元上升到1天1万多元。

  由于市场持续升温,一些法国顶尖酒庄的红酒价格一路看涨。以小拉菲为例,2年前,售价约为1700元,1年涨到2700元,半年前达3900元,眼下,已卖到6700多元。

  部分市民购买不少高端红酒,待投资升值。方小姐提醒,红酒投资需谨慎。一般来说,法国拉菲、玛歌、拉图、木桐等5大酒庄的红酒升值空间较大。不过,得看具体年份。同一知名酒庄生产的红酒,年份不同,价格会有天壤之别。普遍看好的红酒“好年份”有1982年、1985年-1986年、1990年、1996年、2000年及2001年—2003年。其中又以1982年葡萄的品质最佳,价格昂贵。

  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红酒也很不错,但要等到2012年春季才能装瓶。本月,2009年的期酒刚进入国内投资市场,引起国内藏家争抢。

  作者:杨菁 万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