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展望:市场在震荡中寻求新的平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受对通胀调控力度超预期的负面影响,指数连续大幅下跌,前期强势上涨的有色和煤炭石油板块的大幅下挫是指数走软的最主要动力,上证指数跌破年线,市场恐慌气氛迷漫,周五虽然探底回升,但是市场是否启稳仍存变数。

  管理层在上周连续出台调控通胀政策,周三国务院公布了保持物价稳定的四项政策,周五央行在年内第五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8%的存款准备金率也达历史高位,预期本周开始将进入政策落实和效果观察期,再度出台调控新政策的可能性减少,后市政策预期的稳定有助于市场心态的稳定,恐慌气氛预期将明显好转,指数在上周连续下跌之后也将逐步启稳。

  从技术角度分析,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是对投资者心态影响最大的均线,上证指数在上周跌破年线之后,市场心态将趋于谨慎,指数在短期内重新大幅走强的概率不大。同时,经过上周指数的连续下跌,做空动能也明显减弱,指数再度大幅走弱的可能性也不大,因而从技术层面来讲,下周市场在震荡中寻求新的平衡的概率最大。

  板块方面,权重股板块近期连续大幅杀跌,由于多是周期性行业,在对通胀调控力度有望持续保持高强度的预期之下,短期迅速走强概率不大。新兴产业处作为政策调整的主要受益者,在市场重新进入箱体整理的大环境下,结合十二五规划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之中,规划利好将给市场更多的信心,预期本周将有好的表现。创业板相关个股做为新兴产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受多重利空影响弱市整理,后市有望持续强势表现。同时临近年末,高送转和重组将成为市场的新热点,高送转预期、央企重组受益和ST板块预期也将有好的表现。

  综上所述,预期本周市场将在震荡中寻求新的平衡,虽然不能排除周中指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但是技术面和经济基本面都决定了指数总体涨跌有限,预期成交量将维持在1500亿元上下,市场活跃程度将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新兴产业、创业板和重组主题将是市场最活跃的部分。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在震荡中重新配置资产,资产配置上可以总结为“增小减大”, 降低权重股的比重,增加创业板、高送转预期等板块的比重。总体仓位建议以5到7成为宜,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适当逢高减少仓位,前期仓位较轻的投资者适当逐步增持。一方面近期市场心态不稳,或仍有较大波动,风险意识仍要保持;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已经走上正常增长通道,指数震荡上行的大趋势没有改变,要对大的趋势有清醒的认识。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