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多克乔布斯联手搞“iPad日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和乔布斯的苹果公司将在月底揭幕iPad版电子报纸《日报》(The Daily),明年初正式发行。为推出这一新产品,新闻集团已经进行了数个月的秘密开发。

  新闻集团的这份报纸不会有印刷版,也没有网络版,而是只针对iPad以及以后可能出现的类似装置开发,在设计时得到了苹果公司工程师的支援。

  由于无需印刷和发行费用,这份以美国读者为主的日报每周价格预计为99美分。

  《日报》编辑部位于纽约新闻集团大厦的第26层,目前已经雇佣了100名记者,也有说法是150人,新闻集团为其制定的第一年预算为3000万美元。

  新闻集团旗下《纽约邮报》的执行编辑杰西·安格洛可能将担任主编。

  随着报纸发行量的下降,报业公司的印刷广告收入正在减少。《日报》将实现默多克长期以来的目标,即将报纸、iPad和收费方式整合起来。

  默多克认为iPad是“市场的改变者”,将拯救处于困境中的报纸行业。

  新闻集团首席数字官米勒表示,iPad和其他平板电脑将提供非常丰富的媒体体验,将引起媒体行业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