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缺乏持续做空动力 短线继续关注个股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市场受银行准备金上调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终盘以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中低的水平。深市中小板与创业板的科技信息类个股表现活跃。

  从盘面看,大盘盘中走势较为稳健,题材类个股率先走好领涨,权重类个股继续走势低迷,金融保险板块中仅有中国平安(601318)1.14%一只个股收红盘。大盘经过短线调整,短期内继续做空能量已经接近衰竭,市场对利空的压力也不会如之前那样敏感。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即将走平,短线将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支撑,大盘可能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盘整,进一步消化前期的获利盘。上证指数的日K线看,目前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本周指数如能有效站稳年线上方,就有机会向20日均线或更高的位置振荡上行。

  总体来看,大盘目前点位整体风险不大,60分钟K线也提示了大盘短线虽然有向下确认的可能,但暂时也缺乏继续创出新低的做空动力。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精选个股才是近期操作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