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低开高走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大盘继续探低,在心态不稳、利空不断的冲击下,沪指3000点、年线、60日均线逐一被空方击破。好在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性品种有所反弹,电子、医药等板块走势强劲,使得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初步企稳,股指已露出反弹迹象。不过,上周末央行再度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传来,可能会再度引发市场恐慌,今天股市出现震荡恐怕在所难免,但预计影响有限,震荡过后,大盘还有反弹的潜力。

  目前对股市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调控政策。央行频繁地动用货币调控手段表明,收缩市场流动性不会停止,这才是影响股市走强的真正主因。但既然加息等调控手段成为必然,后市就不必对此有太多的担忧,操作上应放下包袱,把重心放在个股的挖掘上,毕竟把握好个股才是赚钱之策。

  从上周股市的表现看,市场主力也正循着这种思路去运作。据媒体消息称,下一代通信网络建设“十二五”规划草案已上报相关部门,估计投资额度非常庞大,相关行业在未来几年内将迎来高速发展。受此消息刺激,上周电子、通信、网络、传媒等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尤其是电子器件板块,连续几天都居板块涨幅前列,宇顺电子(002289)、晶源电子(002049)等个股更是不断创出新高,带动电子板块整体走强;上周五华微电子(600360)等15只电子板块股联袂涨停,不仅对大盘的逆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有效刺激了物联网、3G、三网融合、智能电网等板块的走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在股指跌至年线和60日均线附近后,有色金属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煤炭、石化等资源股也有止跌企稳迹象。资源股的止跌反弹,为短线大盘止跌做出了贡献。虽然资源类个股阶段性上涨告一段落,短期仍会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但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从中长期看,由于流动性泛滥在短期内难以有效遏制,有色金属、煤炭、农产品(000061)等资源类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同时,由于这个板块主力介入较深,因此在调整到位后还会继续活跃。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震荡反弹的概率很大,个股机会将更加精彩。电子板块在上周已形成燎原之势,将是本周关注的重点。电子板块中的节能半导体、智能手机、新型显示技术领域中液晶面板、触摸屏等个股表现突出,其中的一些中小市值品种在本周的机会较为明显,如华微电子、福晶科技(002222)、劲胜股份(300083)、得润电子(002055)、长园集团(600525)、铜峰电子(600237)等,均可进行重点关注。

  国盛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国泰君安 边风炜

  短期机会浮现 中期高点已现

  上周股市出现短期大幅回落,中金等重量级机构的观点更是由多转空。随着指数的快速回落,许多个股已回吐大部分国庆节后的涨幅,考虑年报等题材因素的存在,我们对短期市场的机会表示适度乐观。

  首先,此次回落的始作俑者应该是保险资金。保险资金大量赎回基金,并自身参与了抛售股票。其次,游资、敢死队等机构大户见风转舵,充分利用速度的优势,大手笔抛售有色金属股等前期强势品种,成为指数下跌的加速器。最后,大部分后知后觉的散户和基金,前者由于专业能力的缺乏,后者由于正规军的习惯和制度上的缺陷,成为每次回落的受害者。

  分析这些,我只为表达一个观点,当大家看到基金也开始减仓、散户开始谈论下跌时,至少在短期内,调整已经临近一个收尾。因此我相信,股指2800点附近应该是个不错的介入机会,短期加仓或许能获得不错的阶段性收益。但对中期走势,大家对货币政策转向已达成共识,在经历此次回落后,谨慎情绪极度升温,有理由相信,此次高点可能是几个月内的高点。

  博主 天地黄河

  重拾升势 再战三千

  上周股指再度下挫,上证综指最低跌至2806.64点,连续击破60日均线和年线等重要技术支撑位,一度形成多杀多格局。由于通胀指数创出新高,出于对通胀调控的强烈预期,获利资金纷纷采取套现,以求落袋为安。不过,上周五大盘在跌破60日均线后突然“咸鱼翻身”,让投资者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上周五大盘在午后的逆转,是主力资金对货币政策预期进行的反向操作。预期中的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仍需有个消化过程。预计周一指数将大幅低开48点左右,盘中将再度考验60日均线并获得支撑,下午可能会围绕60日均线进行整理。至此,本次快速下跌的短线杀跌动能已将近衰竭,本周指数有望重返3000点进行技术性修复。

  博主 牛欢笑

  每次下跌都是建仓良机

  就在股指将要创新高的时候,大盘却来个急速的小结性调整,连破3200点、3100点、3000点、2900点等四道关口,上证综指一路跌至2800点附近才算止步,吓得投资者魂飞魄散。见好就收者纷纷获利了结,恐慌性割肉斩仓者也不在少数,总之,不少散户又成了机构博弈的炮灰。

  我不明白,在大牛市的进程中,一次急跌有啥可怕的?尤其是在3000点之下,有什么必要恐慌?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A股不走大牛市成吗?

  因此,牛欢笑坚定认为,跌就是机会,大跌更是大机会!操作上,坚持逢低吸纳原则,首选受益“十二五”规划的题材丰富的低价潜力股,新兴产业股将是未来几年久炒常新的永恒题材,投资者应好好把握。其次,绝不追高升幅巨大的个股,不碰受政策调控的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