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8年打掉地下钱庄500多个 涉案金额2000多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穆奕)公安部昨天披露,2002年以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先后组织开展10多次专项打击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重大案件100多起,打掉地下钱庄窝点500多个,涉案金额2000多亿元。

  2002年4月,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成立反洗钱处,以督促、协调和指导地方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侦办洗钱和地下钱庄等案件,同时负责部署对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移送的涉嫌洗钱犯罪线索进行核查。公安部表示,中国已建立了由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银监会等23个部门参加的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05年底,公安部向中国人民银行派驻了联络员,负责案件调查等方面的联络和协调。此外,公安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成立了“全国打击非法买卖外汇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