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商务部携手给稀土产业“打气”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稀土价格受美元影响有限

  11月22日,由包钢稀土再度领衔的稀土行情除了受“包钢稀土通过收购获得1.15万吨中重稀土分离能力”的消息鼓舞外,更离不开上周“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刘连答记者问”与“商务部就稀土出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的强烈刺激。

  在舆论对两则消息的百般猜测后,几经徘徊,市场最终坚定地看多了稀土板块。

  但即便如此,不能遗忘的是,这轮并不壮观的行情起点仍处在“爱尔兰债务危机及美联储启动QE2”的大环境下,受此波及,美元指数自11月5日至今的强势反弹持续向市场释放出“短期内热钱流向或发生转变,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或将加剧”的危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