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曾经的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离职事件进一步升级。昨天,市场传出证监会已经对李旭利进行调查,原因是涉嫌老鼠仓交易。但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监会官方及李旭利本人的证实。

  自今年10月19日李旭利从上海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的位置上辞职后,市场人士对其辞职原因的猜测就一直没有停止。昨天,市场上传出李旭利辞职的原因其实是由于涉嫌内幕交易而被调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相关人士已经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目前李旭利涉嫌内幕交易案件正在“走程序”,证监会正在对其进行调查,但取证与认定较为艰难。

  巧合的是,就在上周五,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向证监会等五大部门转发了联手打击内幕交易的意见,要求抓紧开展一次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专项检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震慑犯罪分子。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李旭利案很可能成为此次五部门联手打击内幕交易的第一个典型,李旭利将可能成为继唐建、王黎敏、张野等之后,近年来第七起被查处的老鼠仓当事人。而市场人士一致公认,曾经的公募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无论在级别、投资能力还是大众名声等方面,都远在其他6人之上。因此,一旦此事属实,对于基金业来说将会是又一次致命的打击。

  公开资料显示,李旭利1998年至2005年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研究员、交易员、基金经理、投资总监等职务;2005年,李旭利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交银稳健基金和交银蓝筹基金经理,后出任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2009年7月,李旭利和裘国根合伙出资3000万元,在原有重阳投资的平台上创办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出任首席投资官,上任仅15个月后,李旭利便从重阳投资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