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幅杀跌可能性已不大 大盘或将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恐慌情绪再现,周二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828.28点,跌1.94%;深圳成指收于12062.4点,跌1.96%。两市A股有548只股票上涨,有135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52亿降至14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660亿降至1452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发改委会同环保部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基本编制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已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规划将把高效节能技术和装备、高效节能产品、节能服务产业、先进环保技术和装备、环保产品与环保服务六大领域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在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据媒体报道,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送审稿已经完成,西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有望受益。受此消息刺激,酒店旅游板块逆势大涨2.25%,位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透露,发改委等部门编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基本完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且环保行业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受此消息提振,环保行业逆势上扬,涨0.38%。位居涨幅榜第三位。今日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全线下跌,受此拖累,有色金属大跌,居跌幅榜前列。此外,飞机制造、造纸行业和公路桥梁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8名,看空的仅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近来美元的强势反弹引起对大宗商品的负面刺激从而导致资源类的二线蓝筹成为拖累大盘前行的主要障碍。但大盘经过前期的深度调整之后,再向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从2319.74的低点与2010年9月20号的低点2573.63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来看,接下来的2750点附近又正好处于此条上升趋势线附近,所以今明两天的调整很有可能产生近期相对低点,止跌企稳。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